三峡银行助力重庆万州 打造“全国移动智慧信用示范城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7日17:02分类:地方银行

10月25日,重庆市万州区政府与支付宝(中国)网络公司、重庆三峡银行签订了“全国移动智慧信用示范城市”建设合作三方协议,标志着万州区“全国移动智慧信用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下一步,重庆三峡银行及支付宝将依托自身在移动支付、金融云和数据云等领域的互联网技术优势,全面深化与万州区政府在产业合作、移动支付、农村电商、功能性金融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万州建设长江上游重要临港经济产业基地。

实体金融线下保障线上平台互补

谈及本土银行在万州打造“全国移动智慧信用示范城市”中发挥的作用时,重庆三峡银行技术总监田辉表示,“打造全国移动智慧信用示范城市是个系统工程,需要政府的强力支持,包括公共、医疗、电商、便民、金融服务政策、扶贫政策等。但要切实推进“互联网+”,还需要打通很多在联通上的壁垒。在打通壁垒构建快捷支付体系里就需要银行的支持,比如政府的补助款要有出口,虽然可以走第三方支付通道,但最终钱的清分清算要通过银行完成。除了在实体金融方面提供保障外,三峡银行自身也有“互联网+”的战略和平台的支撑体系——“三峡付”平台。其中,有些应用与支付宝是重合的,有些应用提供更深层次的金融服务,与支付宝平台有互补。”

“三峡银行在万州扎根多年,有15家注册在万州的线下机构。在推广领域,我们向客户推送,政府向行业推送,支付宝在他们的领域推送。在满足场景需要的基础上,支付宝不断推陈出新。现在银行传统服务都线上化,老百姓用闲置资金理财,加上支付宝的业务,我们两家形成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田辉补充道。

智慧信用全覆盖 合力提升社会信用水平

据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邵晓东介绍,蚂蚁金服支付宝团队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以数据、技术驱动、借助数据应用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积极探索移动智慧信用城市解决方案。目前,支付宝移动智慧城市累计服务357个城市,包括车主服务、政务办事、医疗服务、交通出行、生活缴费等在内的9大类58种不同类别的服务,为超过近2亿的用户提供简单便捷的服务体验。

“我们首先是在万州打造一个标杆。移动智慧信用城市涉及的内容很多。在全国其他357支付宝移动智慧城市,服务主要集中在某个领域。在万州,我们要做的是公共、医疗、电商、便民、金融服务、扶贫等领域的全覆盖。”

其次,支付宝将同三峡银行、万州区政府联合打造全方位的信用体系,让信用分高的民众获得更多便利,深化民众“信用=财富”的意识,合力提升社会信用水平。

地方政府为项目落地营造“无障碍”环境

万州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文农表示,要充分借助两家企业的优势,加快培育万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促进共同发展、合作共赢。万州区将为项目落地建设营造“无障碍”的良好环境,务实推进“互联网+”商务、医疗、交通、教育、扶贫、政务等六个领域的合作取得实效,促进万州区电子商务实现新一轮的加速发展。(刘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