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创新业务模式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9日16:37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今年以来,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始终发挥开发性金融职能,围绕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破解精准扶贫领域“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创新与商业银行合作的“扶贫转贷款模式”。该模式结合云南省脱贫攻坚战略,发挥开发性金融与商业性金融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主体作用,以“可批量、易复制、易推广”为思路,有效助力当地精准扶贫脱贫。

当前,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与富滇银行开展8亿元扶贫转贷款合作,11月2日发放1千万元,支持大理州弥渡县龙华村200户的中草药种植。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5万元,以扶贫贷款资金入股农业龙头企业,农业龙头企业每年将股金分红给农户,同时还通过指导农户种植中草药或用工的方式,从而带动贫困户脱贫。(高龙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