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江苏省分行多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0日14:57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下称建行江苏省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战略,在服务小微企业、先进制造和战略新兴产业、企业“一带一路”“走出去”等领域取得积极成效。

建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韩勇说:“建行过去的优势在于房产和基建项目,近年来为响应国家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战略,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建行江苏省分行在服务小微企业、上市公司、‘一带一路’、政府PPP项目、企业直接融资等5个方面做出积极转型,在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在破解小微企业“缺信息、缺信用”难题方面,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借助大数据和“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手段,创新产品与服务模式。该行陆续推出“八贷一透”、“小微快贷”等大数据产品,不断提升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效率,降低交易成本,延伸服务半径,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为便捷、快速和有效的金融服务。

目前,建行江苏省分行小微企业贷款客户超2万户,单户贷款500万元以下客户占比高达90%,大数据产品服务客户7000余户,分布在538个行业小类,融资服务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在实体经济领域,建行江苏省分行对先进制造和战略新兴产业客户,建立了评估和审批的绿色通道。在信贷投向方面,该行积极落实供给侧改革,加大对重大项目和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对制造业并购贷款、新兴产业项目,以及资金需求较大的固定资产贷款项目重点开展营销与申报,缩短流程,提高放款效率;同时推动减费让利,减少企业融资负担。

2017年上半年,建行江苏省分行累计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理财融资、债券发行等直接融资金额116亿,为优质制造业客户承销非金债券70.67亿元,较去年同期新增32.67亿元。目前,该行市场调节收费项目由最高时的645项减少至目前的179项,减少幅度近73%,预计平均每年为战略新兴产业客户减少融资成本近5亿元。据悉,该行制造业贷款近七成执行的是基准和下浮利率,贷款平均利率处于市场较低水平。

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的推进实施,建行江苏省分行提出了“携手信保、团队经营、同业合作”总体思路,积极挖掘、营销和服务“走出去”企业。建行江苏省分行以国际宣讲会、重点客户推介等形式,提升建行国际融资市场品牌影响力;同时专门成立国际融资业务团队,从市场上寻找项目信息,与客户进行商务谈判、融资方案设计和项目落地等全流程的项目营销和服务工作。

目前,建行江苏省分行旗下国际融资产品,建单通、建票通、建信通“三建客”已累计投放金额近4000万美元,海外项目涉印尼、阿曼、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马尔代夫和非洲佛得角等地区,办理国际商业转贷款12户,完成贷款投放近2.2亿美元,境外保函余额50多亿元。(杨正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