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信:五年计划投放1万亿元涉农贷款支持乡村振兴战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1日17:48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今后五年,福建农信系统计划累计投放涉农贷款1万亿元,涉农贷款及500万元以下(含)小微企业贷款市场份额保持全省银行业首位,助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福建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余军在日前举行的普惠金融发展论坛上,提出了这一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行动计划。

余军说,福建农信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扛起普惠金融的旗帜,把“支农支小、扶贫扶绿”作为践行普惠金融的工作重点,大力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助推农业现代化。成立66年来,福建农信以农为本,为农而生、因农而兴,“垄上行金融服务队”足迹遍及八闽大地,“背包银行”精神代代相传,培养造就了一支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信铁军。

目前,福建农信以13%的存款发放了全省银行业56%的农户贷款、22%的小微贷款、20%的涉农贷款、30%的涉林贷款,发放了12亿元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支持12万名贫困学子上学,发放了100多亿元的民生类贷款,金融扶贫实现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贷款发放量、贫困户建档覆盖面、贫困户贷款发放量、贫困户贷款户数、示范基地创建数的“五个第一”,全面履行了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了普惠金融主力军的作用。

余军说,十九大及时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这个战略庄严地写入党章,这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部署。这一战略蕴含着丰富的政策和举措,为新时代农信发展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为此,福建农信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今后工作的总抓手,即将出台服务这一战略的行动计划,通过十大举措,实现“涉农信贷投放更有力,乡村金融服务更便捷,乡村金融产品更丰富,乡村信用环境更和谐,乡村居民获利更充分”五大目标。

截至今年10月末,福建全省农信系统贷款客户210.22万户,其中农户99.23万户,占比接近50%,涉农贷款余额2514亿元,占各项贷款的73.83%,实现了发展速度、质量、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普惠金融发展论坛由福建省农信联社与福建农林大学联合主办,以“创新、普惠和稳定——把脉农村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分享普惠金融的典型经验,探讨普惠金融发展新路径。(胡海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