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华信证券董事长郭林:“一带一路”建设需有相应的金融配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6日22:28分类:银行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2月6日,“2017沪上金融家颁奖仪式暨沪上金融家圆桌会议”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新丝绸之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华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林表示,宏观层面的金融环境已经开始收缩,“一带一路”建设要有相应的金融配套。

新丝绸之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华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郭林 先生

新丝绸之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华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林参与圆桌讨论

郭林认为,“一带一路”建设要有相应的金融配套,甚至应该有专门的金融机构,专心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包括外资的引进来。

郭林还表示,善用互联网这个高效的渠道,可以很大程度提高效率。短期来看现在是冲击,但是最终一定是促进作用。它促进金融行业发展,一定会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也能满足老百姓日常理财需求。

“沪上金融家”评选被誉为上海金融界年度“奥斯卡”,旨在“展现沪上金融家新貌,传承东方金融家精神”,体现上海金融改革创新的缩影,已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软实力。

此次活动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社上海分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新华网、上海证券报、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第一财经主办,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监局、上海证监局、上海保监局等权威机构支持,碧桂园全程支持。中国金融信息网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