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铜陵分行:根植党建精神内核 扎实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2日10:16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晨)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指明了未来经济发展的方向,也对做好新形势下的金融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作为我国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激发经营发展新活力,各级分支机构也把党建摆在首要位置,在创新优化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扎实进展。近日,工行铜陵分行先后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要求全行上下学做结合、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行经营转型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工行铜陵分行坚决贯彻“党领导一切”的重大原则,突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严守政治规矩,提高政治定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总省行部署。坚持从严治党,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锻造出一支对党忠诚,有信念、有作为、有思路、有担当的干部队伍。

同时,进一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党建来凝心聚力,为经营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通过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挖隐形变异的“四风”。深化作风建设,疏通“中梗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强化履职成效。同时,做好员工服务,维护员工利益,坚持管理人员与员工面对面谈心制度,关心员工困难,及时解决员工问题,答复员工需求,最大限度地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为客户提供高效率服务,提升全行经营发展软实力。

经营方面,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形势,工行铜陵分行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纲,严控风险,锐意改革,保持了平稳发展的良好势头。优化创新机制从单一信贷供应者向综合金融服务者转变,面向铜陵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和特色产业加速产品创新,加大服务创新践行“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核心价值理念。

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要求,工行铜陵分行党委副书记方伟要求,一要立即行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三要牢记使命、突出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方伟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研究谋划全行经营发展的思路举措贯通起来,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通起来,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贯通起来。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市场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只有将党建精神根植在心,才能更好地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