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淮北分行:地方经济的“金融力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2日10:16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面对新时代下金融服务的这一要求,工行淮北分行立即行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贯彻报告精神,切实以十九大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实际工作。

在实践中,作为金融服务业,工行淮北分行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型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主动力,以“强个金、大公司、全机构”战略为主抓手,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的特点,更加突出大零售的基本定位不动摇,更加突出小微金融、“三农”、扶贫普惠金融服务,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大行担当,努力建设客户满意的银行,为淮北经济转型崛起发挥“金融力量”。

工行淮北分行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领会,关键是努力做到学以致用,以优良的服务水准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至关重要,要立足于服务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扎实服务实体经济。

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是中央对金融工作的要求。围绕这一要求,工行淮北分行积极响应总省行小微金融服务工作部署,按照“控制金额、选准客户、选对产品、批量化营销和严控风险”的总体工作思路,牢固树立服务新理念,引导全员上下进一步转变服务观念,创新服务机制,不断改进服务方法。

截至2017年10月底,淮北分行累计新拓展小微信贷客户38户,其中500万元以下新增小微信贷客户36户,占比95%。小微信贷余额稳步增长,已连续三个季度阶段性完成“三个不低于”监管目标。

小微企业面广量大,在实体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然而长期以来小微企业经营水平偏低,授信风险较大,在一定程度上阻碍小微企业获得金融服务。针对这一症结,工行淮北分行坚持集约化、批量化营销方向,加强信贷资料信息真实性治理和担保管理,确保小微信贷放得出,管得实,押得住,收得回,牢牢把好信用风险管控关口,促进业务稳健、合规发展,从而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小微、服务普惠的水平。

工行淮北分行始终认为,只有服务好企业和客户才能推动经营发展,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工行淮北分行把提升服务创新能力为目标,积极打造“更便捷、更高效、更优惠、更安全”大行形象,争做客户满意银行的建设者、市场营销拓展的行动者、金融创新实践的推进者、安全稳健运行的守护者。

面对新时代,工行淮北分行强调,要找准十九大精神和该行的结合点、切入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力争把工行淮北分行建设成为淮北市人民首选银行、淮北市人民最信得过银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