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在香港成功首发“一带一路”专项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1日21:55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 张欢)国家开发银行20日在香港以私募方式成功发行3.5亿美元5年期固息“一带一路”专项债。债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国开行在“一带一路”沿线支持的项目建设。本次专项债是国开行发行的首笔“一带一路”专项债,体现了该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积极努力,是创新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合作模式、携手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有益尝试。

此次债券发行的交易商为交通银行香港分行、建银亚洲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本次发行充分体现了香港在吸引全球高质量投资人、融汇全球金融资源共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优势,对国际金融市场具有积极的宣传和示范效应,有助于密切内地与香港的金融合作关系,推动两地市场互联互通,更好发挥香港在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倡议方面的建设性作用。

据介绍,国开行作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主力银行和中国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将提供25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国开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发放贷款1789亿美元,余额超过1100亿美元。下一步,国开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携手香港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助力香港繁荣稳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