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首次面向境内外及“债券通”投资者发行绿色金融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2日19:13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杨溢仁)12月22日晚间,中国进出口银行(简称进出口银行)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央结算公司)上海总部,面向境内外及“债券通”合格投资者成功发行了1期2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微信图片_20171222173206

这是进出口银行发行的首单“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也是国内首支以市场化方式面向全球投资者簿记发行的绿色金融债券。

记者获悉,当期债券的期限为3年,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绿色产业项目,拟重点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清洁能源应用发展,推动全球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来自多个国家的各类投资者积极踊跃认购,最终认购倍数达到3.46倍,配售利率为4.68%。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信证券、招商证券、洛阳银行、渤海证券为本次发行的联合主承销商,招商证券为簿记管理人。

在业内人士看来,本次成功发行具有多方面的意义。

其一,是依托核心金融基础设施进行了更加安全、高效和有序的业务运转,有效降低了债券跨境业务风险。其二,是推动了跨境发行创新,为境内外市场主体参与中国金融市场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渠道。其三,是立足本土市场连接全球发行人和投资者,进一步加强了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在国际金融资产定价、清算结算等领域的地位和话语权。

微信图片_20171222173333

中央结算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此次支持进出口银行绿色金融债券在沪面向全球投资者成功发行,是中央结算公司继支持新开发银行绿色金融债、上海市自贸区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后在推动债券市场国际化发展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层次,对助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推进债券市场开放发展、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