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首届合规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2日18:46分类:中资银行

为进一步做好内控合规文化建设,大力推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内控合规氛围,引导全行员工在思辨中行合规,在思辩中谋发展,12月14日-15日,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举办首届合规辩论赛决赛。

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黑龙江省银行业协会、邮储银行总行相关领导出席决赛,并担任评委。

本届合规辩论赛共历时两个月,全省13家二级分行及省直属支行经过行内初赛,最终选派4名优秀辩手,组成代表队,参加由省分行举办的决赛。参加决赛的各代表队辩手经过两天13场的激烈交锋,最终佳木斯市分行获得团体一等奖,牡丹江市分行孟繁刚获得全场“最佳辩手”称号,哈尔滨市分行闫会会等13人获得本队“最佳辩手”称号。

本届辩论赛以“银行业务合规与银行业务发展谁优先”为辩题。在辩论过程中,各位辩手引经据典,结合本行实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合规的角度谈发展,从发展的角度谈合规。在深入研究辩题和论点的同时,又对本行的制度、方针政策展开了深入的学习,对全行的合规发展提出了有理有据的好建议。

辩论的目的不是评判出发展和合规到底谁优先,而是通过辩论的手段达到营造良好的内控合规氛围,引导全行员工对内控与执行、发展与合规展开深入思考,为全行合规发展提出好的建议,进一步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推动黑龙江省分行各项业务稳步、健康、可持续发展。(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