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首次成为最受银行关注客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5日10:14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延霞)中国银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7)》显示,小微企业首次成为最受银行关注的重点发展客户。

此次发布的报告对中国16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1920位银行家进行了调查。报告显示,在对银行客户群的调查中,65%的银行家把小微企业作为下一阶段重点发展的客户群体。

报告表示,近年来,小微企业贷款的操作流程与风险管理方式日渐成熟,银行业识别风险、分散风险的能力有所提升。随着金融脱媒和市场竞争加剧,客户资源短缺已经成为国内银行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发展小微企业贷款对银行调整客户结构,开辟新的利润点具有现实意义。

除了小微企业,高净值个人客户(64.7%)、政府客户(50.8%)、中型企业客户(47.1%)、大型企业客户(45.6%)等也是银行业重点关注的群体。(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