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农商行“普惠金融”进马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5日18:38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近日,福州市马尾区政府与福州农商银行签署推进普惠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将从扩大授信范围,有效惠及小微及普通群众,简化授信流程,提高金融服务效率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农商银行惠民金融产品走近马尾企业和群众一线。协议签署现场,福州农商银行还向符合条件的马尾当地十余位农户代表授信。

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马尾区人民政府等单位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福州农商银行介绍,该行推出“小榕通”“福e贷”等普惠金融产品,简化了贷款人申请手续,系统自动为个人信息档案评分、评级并生成额度,客户通过手机银行查看预授信用额度,在线申请审批通过后,可通过手机银行在线签约,自助完成放款与还款。

获得“福e贷”20万授信额度的马尾客户代表周袁说,“普惠金融对有资金需求的市民来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融资渠道。审批流程缩短至几天,还款期限长达3年,给我们带来了真正的便利。”

福州农商银行董事长施云飞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福州农商银行不忘初心,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努力打造“福州市民的好银行”;成立普惠金融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在各支行成立普惠金融行动小组,建设完善金融服务站,进行网格化管理,结合各乡镇、村实际,推广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大力支持“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格局形成。

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副行长时东表示,人民银行高度重视推动普惠金融工作,希望通过与马尾区的深入合作,借助其对台交流的区位优势、多区叠加的政策优势、经济发展的基础优势,推动普惠金融多出成效,让所有市场主体都能享受到金融服务。

马尾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马尾区区长陈曾勇表示,马尾区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财税杠杆力度,推动马尾区普惠金融再上新台阶。此次政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着力解决当前区内中小微企业存在的融资难问题,更好服务“三农”发展;进一步满足困难群众、低收入人群的金融服务需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助力实体经济进一步发展壮大。

“这一次普惠金融进马尾,签约只是一个开始,福州农商银行还将进百村、进千企、进万户,力争在新年前后,用一个季度的时间,至少拜访三万户以上客户和群众,切实把普惠金融服务送到千家万户。”福州农商银行行长郑晖说。(庞梦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