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银行资产规模突破20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3日09:52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月2日上午,晋商银行资产规模突破2000亿元新闻发布会在山西太原举行。晋商银行2017年经营发展取得长足进步,资产规模一举突破2000亿元,利润实现26.6亿元,当年上缴税费9.26亿元,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QQ图片20180103094532

据晋商银行新闻发言人郝强介绍,2017年,该行实现了速度和质量效益同步提升的可喜局面。截至2017年末,晋商银行资产总额达到2061亿元,较年初净增332亿元,增幅19%;各项存款达到1390亿元,较年初净增228亿元,增幅20%;各项贷款达到972亿元,较年初净增288亿元,增幅42%。三项规模类指标的总量及增量均取得历史性突破,创下晋商银行成立以来最高纪录。利润实现26.6亿元,同比净增4.9亿元,增幅22%;当年上缴税费9.26亿元。主要指标符合监管要求,不良贷款率1.61%,比上年末降低了0.2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87%,比上年末提高了23个百分点。

去年以来,晋商银行以“四个聚焦”为促进山西省经济发展做出了新贡献。一是聚焦服务政府,紧跟全省经济转型方向,不断加大对山西省支柱产业、重点项目等领域的支持力度,2017年累计投放各项贷款超过1000亿元,新增贷款在全省金融机构中排名第二。晋商银行全力支持山西省地方债的发行,成为地方债主承销商中的唯一地方银行;全力支持城中村改造,成为全省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配套银行;全力支持财政国库现金管理,为财政资金的创收增值提供了有力支撑。二是聚焦转型综改。晋商银行成为首批综改示范区战略合作金融机构,成为第一家支持综改示范区建设的银行。目前,晋商银行专属服务综改示范区的直属支行即将成立。三是聚焦国企改革。积极支持煤炭企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前全面完成了山西省属七大煤企转型升级中长期专项贷款的置换,同时为省属国有企业去杠杆、降成本、创收益,点面结合、设计产品、提供专项服务,不仅发挥了效率优势,而且解决了企业的难题,得到了国企的好评。四是聚焦民生领域。进一步加大对社会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项目的支持力度,积极介入交通、医疗、旅游、教育等民生领域,在县乡医疗一体化改革、特色小镇、科技金融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

据悉,晋商银行正全力推进上市,成功引入了中国华能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顺利完成了增资扩股,资产确权、股权确权接近尾声,IPO申报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闫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