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银联网络交易额达7008亿元 移动支付增速明显

TechWeb2018年01月03日11:17分类:中资银行

1月3日消息,假期一般都是消费的高峰期,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中,网络交易额以及移动支付方面都迎来了一个小高潮。根据中国银联日前对外发布的元旦假期银联网络交易数据显示,2018年元旦小长假期间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达到7008亿元,相比去年元旦小长假增长36.8%。

从总体消费构成来看,购物类消费成为元旦小长假的消费主旋律,消费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1.9%。其中,超市、日用百货和大型家电又是购物消费的主力军,合计占到购物类消费金额的83%。银联卡消费数据显示,元旦假期境内餐饮类商户银联卡消费金额同比增长七成。

除了跨年购物消费之外,交通出行也是元旦小长假期间老百姓的主要活动之一。今年元旦期间航空、铁路和公路等公共交通方面消费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43.6%;加油类消费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48.1%。

境外用卡方面,持卡人在境外用卡的目的地更加分散,数据显示,印度、斯里兰卡、柬埔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捷克等“一带一路”沿线新兴旅游目的地成中国人出境的“新宠”。

另外,在移动支付方面,元旦小长假期间以银联二维码和银联手机闪付为代表的银联移动支付业务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较去年端午小长假分别增长了3.5倍和2.5倍。其中,二维码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分别增长11.6倍和19.8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