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福州中心支行时东:三方面助推普惠金融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3日16:56分类:地方银行

近日,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与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普惠金融工作推进会。会上,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副行长时东表示,人行高度重视发展普惠金融,希望通过与马尾区的深入合作,借助其对台交流的区位优势、多区叠加的政策优势、经济发展的基础优势,推动普惠金融多出成效,让所有市场主体都能享受到金融服务。

时东表示,人行福州中心支行在推动福建省普惠金融发展上主要从三方面发力:一是建立健全普惠金融工作体系。通过“一个制度”(《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普惠金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一个方案”(《〈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内部分工方案》)、“一个实施意见”(《福建省人民银行系统进一步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2017—2020年)》),搭建工作体制机制。

二是探索参与顶层标准规划设计。制定印发《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规范指引》,力推作为全国金融行业标准,同时以《中国普惠金融指标体系》为核心,探索建立操作性强的县域普惠金融指标,努力促进福建省普惠金融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

三是持续推动普惠金融创新发展。结合福建经济和地域特点,形成多项接地气、有特色、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在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支农支小、金融服务民生、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会上,马尾区政府与福州农商银行签署了推进普惠金融战略合作协议。福州农商银行将从扩大授信范围、有效惠及小微及普通群众、简化授信流程、提高金融服务效率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小榕通”“福e贷”等普惠金融产品走进马尾企业和群众。(陈哲威、庞梦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