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分行全力服务新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0日16:12分类:地方银行

农行上海分行多措并举,针对上海市新经济金融服务业务的特点,通过紧抓国家政策机遇,完善服务体制建设,创新金融服务模式等积极措施,不断提升该行新经济金融服务水平。

农行上海分行始终以贯彻实施国家战略决策为己任,紧抓上海市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将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电子商务新业态等领域重点企业作为参与上海地区经济建设的重要抓手,全力推动该行新经济金融业务的开展。同时,该行加强与市经信委、科委等政府主管部门联系,获取上海“新经济”领域培育和发展导向名录、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科技小巨人企业等名单,积极利用主管部门相关信息共享和发布平台,通过银企洽谈会、融资推进会、产品推介会等多种形式,主动开展企业和项目对接。

针对新经济企业的产业结构、区域分布、客户数量、发展现状等开展充分调研,在此基础上,农行上海分行在张江高新技术园、紫竹高新技术开发区、杨浦创新型示范城区、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嘉定园、奉贤园及上海市临港园区设立科技金融服务中心,配备科技金融专业服务团队,提供技术创新、市场化应用前景、管理咨询等方面的专业服务,不断完善新经济金融服务体制建设。

根据新经济企业的经营特点,农行上海分行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并加强与投资银行业务的联动,为客户提供综合化、多元化的优质服务。一是和市科委、市担保基金开展合作,通过政府增信方式,出台“履约贷”、“微贷通”、“银保贷”等产品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二是创新推出科技信贷专属产品“科贷通”,针对科技型企业轻资产的特点,对于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发放信用贷款。三是推出场外交易市场融资产品“挂牌贷”,通过可转让股权质押担保方式,对在新三板和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科技型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四是充分利用自身营销体系优势,紧密与投资银行业务的互动,通过提供财务顾问、短期融资券、集合票据、私募股权融资等投资银行产品与服务,有效补充并显著拓宽了该行新经济金融服务的内涵。(何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