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与国开行黑龙江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7日15:08分类:地方银行

1月10日,哈尔滨大雪倾城,银装素裹。在这美丽的冰雪季节,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与国家开发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为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任国庆、国开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武靖人作为代表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始终遵循“根植城乡、服务大众”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定位,在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城市社区”的基础上,利用网络、品牌等方面的独有优势,积极服务于大型客户并参与重大项目建设,批零联动,成立以来累计投放贷款超2300亿元,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国开行黑龙江省分行成立于1999年。多年来,分行积极践行开发性金融宗旨,充分发挥大额中长期信贷融资优势,集中引导社会资金投向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与薄弱环节,以较强的发展能力、创新能力和先进的市场业绩,有力地支持了全省一大批铁路、公路、轨道交通、园区、城市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现代农业、国际合作等重点领域发展,取得了优良的经营业绩。

双方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和良好的合作条件。早在2010年6月22日,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作为参团行,由国开行黑龙江省分行作为主办行牵头,为鹤大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建设发放银团贷款。后续又在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省交通运输厅等多项融资上进行了银团贷款合作。多年来,双方通过逐步深化合作,取得了双赢、双促、双发展的累累硕果。

本次签约,双方确定了业务合作领域、内容及目标。在银团贷款业务方面将继续深入合作;同时,要在金融市场业务、理财业务、结算代理业务、绿色信贷业务、民生领域业务及其他业务合作方面取得突破,将合作向纵深发展。同时,建立落实双方合作的组织架构和相关运行机制,使交流与沟通实现常态化,有效促进双方合作效果。(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