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温度:扬州分行用三千“爱心粥”温暖一座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4日17:26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沈杨子 张丽 孙红进) 日前,由工行扬州分行、《中华志愿者》杂志社、星火志愿者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浓情腊八·爱暖中华”2018全国千家公益组织联合送粥“扬州专场送粥活动”成功落下帷幕,志愿者们用真情熬出粥香,用温暖驱散冬寒。

zhou1

1月21日,凌晨5点。工行扬州分行与其他单位的志愿者们,共同带着连夜熬制、精心包装的三千份腊八粥走上街头,分发给一大早就开始为工作和生活忙碌的环卫工人、公交驾驶员、残障人士和空巢老人等市民手中。

汽车东站、东关古渡、文昌阁、江都路、徐凝门桥、荷花池社区、西部客运枢纽……由东向西近九个“送粥点”活跃着志愿者们的身影。不到半日,“爱心粥”就分发一空,一时间,扬州的大街小巷满溢着腊八粥香,与市民的真情和感动,汇聚成一股暖流,温暖着古城扬州。 

zhou2

志愿者们首先邀请“城市美容师”——第一波环卫工人喝一碗热粥,送上一句“谢谢”与“辛苦了”。环卫工人们接过粥碗,细细品味,并与志愿者们分享关于腊八节的回忆和故事。一片谈笑中,环卫工人们暖了胃、暖了心,用“谢谢谢谢,好吃好吃”和满脸的笑意,毫无保留地表达了感动与谢意。

zhou4

zhou3

同天,全国很多城市的志愿者活动组织,都开展了腊八送粥公益活动,爱心粥点热力相接。工行扬州分行的志愿者说,希望能够通过腊八送粥这种公益形式,让广大市民体验到中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体会到互相帮助、助人自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温暖力量,同时,也感受到“工行温度”和“以客户中心”的温情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