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银行与越南投资发展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4日18:36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何丰伦)24日,柳州银行与越南投资发展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目标是推动跨境边贸结算业务的发展,以及推动金融精准扶贫。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中国地方商业银行正在紧锣密鼓地布局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并凭借着人民币国际化的势头,与东盟国家金融机构形成“良性互动发展”的态势。

越南投资发展银行(Bank for Investment and Development of Vietnam,英文简称:BIDV)是越南第一家总资产达500亿美元的银行,网点系统遍布越南各个城市,有近200家支行和25000多名干部和职工,超过1400个全球合作伙伴,并努力在保险、证劵、财政等各领域开展商业活动。

越南投资发展银行货币与资金经营部副总经理范兰芳介绍称,在过去的5年里,越南投资发展银行已成为中越跨境结算规模和人民币结算量最大的越南银行。

柳州银行已经在广西主要城市设立109家分支机构,同时在广西和广东发起设立了7家村镇银行,业务范围已覆盖全国。截止2017年末,柳州银行及控股的村镇银行总资产达1235亿元,比年初增长125亿元,各项存款860亿元,比年初增长145亿元,各项贷款454亿元,比年初增长80亿元。各项核心指标持续实现监管动态达标,是柳州国资系统中盈利能力最强的企业之一,位列“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和“广西企业100强”。

柳州银行副行长徐广斌介绍称,近年来,柳州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沿边金融改革、兴边富民政策,正式挂牌越南盾,并率先在靖西开办边民互市业务,支持跨境人民币结算,创新推出边民贷产品支持广大边民做活边境互市贸易,有力促进边境贸易的发展与繁荣,为百色市地方经济建设及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协议签订的深层意义在于,中国地方商业银行正在积极落实“一带一路”的倡议,与东盟国家的金融机构努力通过各种手段建立密切合作的关系,从“行动中枢”到“神经末梢”,全力推动与东盟金融机构之间形成资源、网点、技术、人员“良性互动”的发展态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