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人脑智慧:中信银行推出智能投顾“信智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6日17:26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吕昂)中信银行日前发布最新开发的智能投顾产品“信智投”,能够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整合分析能力为投资者提供“更懂你”的投资建议。中信银行副行长郭党怀表示,以智能投顾为突破,计划通过三年时间,将中信银行的财富管理打造成为服务客户数、业务量及市场口碑均居业内前列的特色化大单品。

根据最新出炉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2016年年报》,目前开放式基金个人投资者有效账户已达到近2.7亿户,对应资产规模接近3.5万亿元,2017年公募基金管理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为4841只。基金投资者已成为受众最广泛的投资客群。如何更好地为这些客户服务,成为各大机构竞相提升的方向。

据介绍,中信银行“信智投”的特色在于“双脑智投”,采用的是融合人类智慧和人工智能的“双脑引擎”模式,既有投研专家前瞻性市场分析和底层产品专业调研,又运用大数据、投资模型、智能算法弥补人类在计算能力上的不足。由华夏基金担任投资顾问,依托华夏基金专业平台20多年的投研经验和资深资产配置团队,提供专业的产品筛选和组合配置建议。

业内人士认为,在基金投资领域,数据收集分析是成功投资的必备保障,而人工智能的崛起,能够有效解决人脑数据分析能力不足的短板,一旦个人基金投资能够借助人工智能先进的大数据整合分析能力,投资风险会得到扼制,而投资收益也将相对更有保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