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苏分行10年投3375亿贷款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30日10:37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月29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举办“十年发展成果与社会责任”新闻发布会,党委书记、行长刘国华介绍,该行成立10年以来,扎根江苏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2017年末,该行储蓄存款余额达到5520亿元,居省内银行业第2位;各项贷款余额达3375亿元,居邮储银行系统内全国第一。

2014年以来,邮储银行江苏分行作为邮储银行与江苏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的落地分行,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两聚一高”目标,发挥资金优势,加大对江苏城市轨道交通、高速、港口、电力、新能源等领域信贷投放;积极为省内大型骨干企业与高新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持,有效融入江苏转型发展。“我们提前两年完成了‘5年内累计向江苏地区提供不低于2000亿元贷款投放’的目标任务”,刘国华说。

2017年,江苏省政府与邮储银行续签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内,江苏分行将持续向江苏省提供总额不低于3000亿元人民币的贷款投放。“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在有效融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实现了自身做大规模、做优效益、做强实力,在金融体系中提升了位置,在广大企业中形成了品牌,在社会公众中树立了口碑。”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高爱武说。

该行深耕三农金融,支持江苏农村经济发展,打造“银政”“银担”“银企”“银协”“银保”五大合作平台,实现产品与服务模式创新。2017年8月,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江苏分部成立,进一步优化三农金融服务的组织体系。据统计,近5年来该行涉农贷款年均增幅超过40%,增速连续多年保持江苏同业领先,已成为江苏银行业服务“三农”的主力军。

据介绍,邮储银行江苏分行 50%的从业人员分布在江苏的县及以下区域,83%的营业网点在县及以下区域。这些一线从业员工长期扎根社区、县城、乡镇,改进社保、新农保、新农合代收服务流程,致力于为百姓提供更“省心”的缴费服务。该行还积极建设开放融合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整合线上线下渠道推进智慧银行建设,打通普惠“最后一公里”。

2017年8月,该行与江苏省慈善总会合作慈善精准扶贫项目,捐赠人民币300万元帮扶苏北6个重点片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群。10年以来,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的举措获得社会各界认可,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江苏省文明行业”、“江苏最佳社会责任银行”等系列称号。

数据显示,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近5年来净利润保持近20%的年均增长水平,而不良率始终在低位并稳中有降。2017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仅为0.45%,远低于全省银行同业平均水平。

高爱武说,希望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城乡一体化”等发展战略对接,完善传统金融服务模式,注重“长尾”小微客群的服务,努力探索普惠金融的商业可持续之路。(王宇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