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开展宣传 提升市民金融素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5日15:41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临近春节,农行重庆分行利用多种形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推介,从城市网点到偏远农村网点,向市民普及防假人民币知识,推介金融理财产品等,让市民提高反假人民币、防诈骗以及理财等金融素养。

2月3日是重庆綦江东溪镇的赶场日,农行重庆綦江东溪支行在东溪镇汽车站设置宣传台,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摆上宣传画、宣传资料,向群众解答咨询假币的识别问题和反假币的相关制度等。

“识别假币主要有四个步骤,一是摸,用手触摸,真币是钱假币是纸,纸和钱摸起来感觉肯定是不一样的。二是看,观察钱币的颜色、纹路等图案。三是听,听钱币摩擦发出的声音。四是仪器鉴别。”工作人员结合图片资料耐心地向群众讲起来,让大家充分了解人民币的票面特征和公众防伪特征,掌握真假人民币的识别方法。

同时,该行也向群众介绍反假货币的相关法律法规制度和残缺、污损人民币的管理制度和规定、冠字号码记录查询、以及爱护人民币等相关内容,使大家了解制假贩假都是违法行为,误收假币不应再使用,应及时上缴银行或公安机关,发现制假贩假线索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等。

此次活动,使更多的群众掌握了识别真假人民币的知识,帮助人民群众了解反假币的基本常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有的市民说:“了解了这些知识,就不会误收假钱,也会更加爱护人民币。”

农行重庆巴南支行在“走出去、请进来”服务客户的同时,采取多元化营销服务模式,积极在网点大厅内开展微沙龙活动,主动服务市民。

1月25日,在农行重庆巴南兴隆支行营业厅,大堂经理正在利用客户短暂的等候时间进行精彩宣讲。“大家好,我是农行大堂经理,我为大家介绍一下……”亲切的开场立马吸引了客户的注意。

这次微型沙龙的主题是农行的基金定投业务,大堂经理为等候区的客户进行了专业的讲解,边讲边将基金定投的宣传折页发放到客户手中,让客户了解到基金定投的“懒人投资”的特点。

紧接着精彩的有奖问答环节客户也积极参与,通过回答问题了解到更多的理财知识,现场客户积极回应,氛围融洽热烈。几位客户找到大堂经理进行进一步了解,要办理基金定投业务。

“这个微沙龙的形式非常好!大堂经理讲的内容都能听懂,还教怎么进行投资理财,对我们这些人来说,不懂得怎么投资,听了讲座就有了主意!”等待办理业务的李大姐开心地说道。

“在营业厅有人宣传讲解,还有金融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等形式,为市民答疑解惑,看着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如冬日暖阳般温暖。”该行相关负责人说。(潘钰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