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宁德分行:文化惠民引风尚 普惠金融促发展

人民网2018年02月06日15:07分类:中资银行

“傲风傲立的红梅,为冬日画卷盖下一枚枚清晰的图章,这怒放的梅,是历尽苦寒后的嫣然一笑,冬的蕴蓄将换来又一个春的丰盈!”一首首铿锵有力的朗朗诗篇、一段段优美悦耳的动人旋律在宁德市艺术馆回荡。1月27日晚,一场唯美的音乐诗歌朗诵晚会在这里倾情上演,宁德市有关部门领导、中行共建单位和员工、家属代表、市民群众等三百余人共同观看了晚会。

“感谢中国银行呈现的这一场视听盛宴,不仅让我感受到艺术的熏陶,还收获了满满正能量。”一位观众忍不住称赞道。

据悉,这已经是中国银行宁德分行与宁德市委宣传部、宁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连续举办的第三届“魅力闽东·骄傲中行”文化惠民晚会。在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刚刚举行的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福建分会场启动仪式现场,作为联办单位之一,该行志愿者们热情地为村民提供有关存贷款、征信、反假等金融产品和金融知识咨询,耐心的解答和温暖的笑容再次成为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

作为国有金融企业,近年来中行宁德分行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核心位置,坚持党风带行风,共建促发展,以向上向善的行风和企业文化建设助力当地社会打造良好风尚,先后与30多家当地各党政机关、企事业重点单位建立党建共建关系,与共建单位共同走进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参观三都澳“海上”党支部、蔡威故居、闽东革命苏维区旧址、福安廉村廉政教育基地等,并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以及创新微党课知识竞赛以及军民融合拓展、联合党务培训等共建活动,达到促交流、促学习、促合作、促发展的目的。

同时,中行宁德分行以省分行与宁德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积极拓展普惠金融,主动融入地方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其中,在民营经济活跃的福鼎市,2017年度累计投放授信资金7500多万元;在古田县、屏南县等农业大县,第一时间推动“两权”抵押贷款落地,发放近3000万元贷款,为当地“三农”经济发展“加油助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