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北海分行成功堵截一起4800万元国债凭证伪造案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7日10:13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何丰伦)近日,工商银行北海分行成功堵截一起4800万元巨额国债凭证伪造案件,没有资金及人员财产损失,并及时报警将嫌疑人移交公安机关。

案发当天,莫某(国债凭证持有人)一行四人来到工行北海市重庆路支行,客户莫某出示了其本人身份证及银行卡、4800万元凭证式国债,要求办理国债质押贷款业务。

银行工作人员在对国债凭证进行肉眼鉴别,发现该国债凭证等多处异常特征后,为确认该笔4800万元凭证式国债的真伪,她们再次通过多种途径进行核对,通过多种方式的反复查验,均没有查实到该笔凭证式国债。初步确认:4800万元的国债凭证为伪造凭证。

网点负责人通过微信向营业部分管经理报告,并以该笔业务金额较大,需要向上级行请示为由,拖延时间稳住嫌疑人;同时,暗示网点其他工作人员拨打了110电话报警,并以对外营业时间已到(当时已过17点)为由,将大门卷闸门落下。支行分管经理接到汇报后,立即向营业部经理、个人金融业务部、办公室(保卫部)等相关部门进行报告。

接到110警情的派出所警员赶赴网点,并将莫某等4名嫌疑人控制,警员将4名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进行审讯,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