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去年6月末21家银行绿色信贷规模升至8.22万亿元

证券日报2018年02月11日10:30分类:监管动向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9日,银监会在官方网站上集中披露了国内21家主要银行机构历年绿色信贷整体数据情况以及相关信息披露说明。披露显示,21家银行绿色信贷规模从2013年年末的5.20万亿元增长至2017年6月末的8.22万亿元,信贷质量整体良好,不良率处于较低水平。

根据绿色信贷统计制度,目前,绿色信贷包括两部分:一是支持节能环保、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3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制造端的贷款;二是支持节能环保项目和服务(共包含:绿色农业开发项目,绿色林业开发项目,工业节能节水环保项目,自然保护、生态修复及灾害防控项目,资源循环利用项目,垃圾处理及污染防治项目,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项目,农村及城市水项目,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项目,绿色交通运输项目,节能环保服务项目,采用国际惯例或国际标准的境外项目,共12大项目类型)的贷款。

(傅苏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