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秀山支行爱心服务温暖返乡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11日14:47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阿姨,我来帮您搬行李吧!”农行重庆秀山支行秀山火车站爱心搬运服务队工作人员迎上前去,提起一大包行李就往站外走。

边走边聊中得知,这位女士姓李,在广州打工七八年了,这次返回家乡过春节。“正发愁我这两大包行李怎么往外搬呢,就碰到了农行的爱心搬运服务队,让我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感谢你们!”李女士不停地夸农行的服务热情贴心。

从2月1日到15日,农行重庆秀山支行深入开展“欢迎您回家,农行伴您行”农民工返乡主题活动,针对当地返乡农民工集中返乡的实际,在秀山火车站和汽车站分别设立了暖心服务站,在洪安镇、清溪镇、官庄镇设立三个延伸服务点,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业务咨询办理等金融服务,以及农民工返乡务工、创业信息咨询等便民服务。

像李女士一样,返乡人员乘坐火车到达站后,多数需要继续换乘客车回到农村老家,因返乡人员随身携带很多行李,给乘车、购票带来不便。

该行成立爱心搬运服务队,在当地火车站、汽车站派出专人,为返乡人员免费搬运行李,帮助他们购票踏上返乡的客车。

返乡人员大多经过长时间乘坐火车或者汽车,又疲惫甚至又累又饿。

农行重庆秀山支行在当地火车站和汽车站出站口设立暖心服务站,为返乡人员提供休息区,供应免费的热水。

在休息的时候,农行工作人员还向旅客介绍农行的产品和服务。可以关注农行“惠农e通‘四融’”平台微信公众号,上面能够办理融资、购物、信息、办理理财等一些金融业务。还会向办理业务的客户,赠送“农行新春添福”大礼包,里面有方便面、小面包和饮料等方便食品,还有一包糖果带回家里,送上一份甜蜜和惊喜。

如果遇到下雨,该行还有“欢迎您回家”爱心雨伞,供旅客应急。

农行重庆秀山支行同步开展“金融服务在你身边”活动,针对返乡人员村社一级没有银行网点,较难获得更贴心金融服务的实际,成立专门的金融服务进村队,在清溪、洪安、官庄三个不同方向的大镇驻点,利用便携式超级柜台为返乡人员办理金融业务,

该行专业人员能够为返乡农民工制定专属理财选择方案,有针对性进行个性化金融服务,对返乡创业的农民工,该行还提供相关贷款,为返乡农民工创业牵线搭桥。(王彦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