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内鬼”堵漏洞 银监会拟进一步规范银行从业人员行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12日09:54分类:监管动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延霞)中国银监会11日发文拟采取措施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行为,明确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本机构从业人员行为管理承担主体责任、从业人员行为评估结果作为薪酬和晋升依据等。

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数量不断增加,与此同时,银行业案件频发,多与银行从业人员内外勾结、违规操作相关,暴露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从业人员行为管理不足、部分从业人员行为缺乏有效约束等问题。

《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行为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明确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本机构从业人员行为管理承担主体责任,应明确从业人员行为管理的牵头部门,并指定专职人员负责从业人员行为管理工作,同时要建立从业人员管理信息系统,持续收集从业人员行为的相关信息。

指引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开展从业人员行为的定期评估、建立长期监测和不定期排查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在招聘中评估其与业务相关的行为,并将从业人员行为的评估结果作为薪酬和晋升的重要依据。同时,指引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不当行为的举报制度,加大约束和监督。

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指引首次对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行为管理予以规范,有利于规范银行业从业人员的行为、维护银行业声誉、保护消费者、促进银行业安全稳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