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与中国光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13日14:49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亭)记者从天津市人民政府获悉,12日,天津市与中国光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光大集团将发挥金融控股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五年内为天津市提供不低于15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支持和全方位金融服务,积极引导集团及下属企业新设立的子公司注册落户天津。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一是强化信贷支持。光大集团将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和资源配置上向天津倾斜,开展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为科技型、成长型企业积极提供融资便利。所属证券公司大力支持天津优质企业境内外上市辅导、上市融资、发行债券、直接投资、咨询产品市场信息,所属资产管理公司及旗下基金积极投资我市重点项目、参与基础设施建设。 

二是提供金融服务。光大集团将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业务优势,通过信贷资金、发行债券、资产管理、产业基金、上市融资、直接投资、保险、信托、租赁等方式为我市优质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筹资成本。 

三是支持天津建设和国企改革。探索创新PPP融资、建设债券,成立基础设施建设基金,支持滨海新区绿色智慧城市建设;探索创新投贷联动、高科技产业发展基金等有利于天津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机制、产品和服务,支持滨海新区高端高新产业发展;综合运用供应链融资、政府购买服务融资、买方信贷等金融产品,满足滨海新区建设企业融资。 

四是提供保险保障。光大集团将发挥多元化经营优势,利用在医疗、意外、养老、资产管理等方面的保险保障和财富管理服务能力,积极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项目提供保险保障服务,提供保险对接服务。参与承办在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基本医疗保险意外伤害附加保险、职工大额医疗费救助等公共服务领域开展的政府购买保险服务等业务。 

五是建设“美丽天津”。光大集团全力支持天津创建绿色城市、打造宜居环境的发展目标,推进下属公司利用在环保领域的技术、资金、运营优势为

天津市垃圾处理、水环境综合治理、土壤治理等方面做出贡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