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谷农商银行“Three Bank”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6日16:40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张磊 李贺)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推动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为深入践行国家普惠金融政策,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金谷农商银行积极探索“互联网+金融”服务新模式,开发上线云端金融“Three Bank”,提升金融普惠度,降低金融生活成本,延伸金融服务半径,为客户带来方便快捷的金融生活新体验,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Three Bank”的上线,是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能力,推动新时代农牧业新发展的现实需要。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强调,要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拓宽资金筹集渠道,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等。作为面向“三农三牧”的地方性商业银行,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是金谷农商银行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金谷农商银行积极创新支农支牧系列金融产品,开发与农牧业生产周期相适应的信贷产品,利用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性、去中介化,提高金融资源的匹配程度和针对性,解决乡村金融“高成本”难题的同时,使互联网从“金融信息的传递者”变为“金融价值的配置方”,切实解决普惠金融“低回报”难题。

“Three Bank”的上线,是解决农牧民、小微企业和创业群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效举措。“Three Bank”依托互联网的运营思路推出全新的线上产品和业务服务,通过丰富的金融产品、便捷的操作流程、强大的信息技术,打破了时间、地域、网点等限制,让客户得到更简单、更便捷的金融服务。缩短放贷时间,客户通过手机下载金谷农商银行 APP客户端,实现线上申请、快速放款,授信后5分钟之内可以放款;打破地域限制,全区广大农牧民、小微企业、社区居民和创业群体可以足不出户完成贷款申请的各项步骤,根据资金需求申请不同贷款产品,并采用多种灵活方式还本付息,进一步拓展服务的广度与深度;突破面对面授信、营业网点放贷的局限,成为银行和贷款需求群体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使每个人通过APP轻松参与到金融生活,不仅帮助小微企业和创业人员解决资金周转问题,以应对短时期的资金困境,还有效解决农牧民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高了放贷效率,简化了贷款手续,可以切实防范农村牧区高利贷现象,打造良好的地区信用环境。

作为金谷农商银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Three Bank”受到广大客户的青睐和爱戴,正式面客不到一个月时间,注册客户数达到25万户,实名开户数突破20万户,客户发起线上贷款申请6万笔,授信余额达到10亿元。

“Three Bank”的上线,是互联网时代大背景下,探索创新传统商业银行转型发展路径的有效探索。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传统商业银行需要应对的复杂应用场景越来越多,多变的客户需求、快速的金融产品创新、全新的线上获客和互联网客户运营,传统银行的转型发展已迫在眉睫。面对转型压力和机遇,“Three Bank”通过金融服务与用户场景的无缝对接与嵌入,搭建“金融+消费”的服务生态,并更加突出网络化、线上化、移动化,让金融成果更好地服务客户。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技术等前沿科技正在重新定义金融业交易模式及服务体验,使银行业面临巨大挑战的今天,金谷农商银行大胆的创新必将成为传统农商银行转型发展的有效探索。

“Three Bank”的问世,通过搭建开放融合的金融平台,以客户为中心,构建互联网领域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实现金融和产业相互融合渗透,形成创新业务模式,不仅推动金谷农商银行业务向多元化、综合化经营转型,还将极大地改变广大农牧民、小微企业、社区居民金融生活。

展望未来,金谷农商银行将继续以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为导向,认真执行各项经济金融政策,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积极推进金融创新,努力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将普惠金融的重点放在乡村,继续为农牧民、小微企业和社区居民提供专业、智能、全方位的金融惠民服务和生活便民服务,切实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