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1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56亿元人民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7日09:13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玉龙)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1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56亿元人民币(等值9亿美元),境内外汇供求延续基本平衡。

数据显示,2018年1月银行结汇10011亿元人民币(等值1555亿美元),售汇10067亿元人民币(等值1564亿美元),结售汇逆差56亿元人民币(等值9亿美元)。其中,银行代客结汇9443亿元人民币,售汇9295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顺差149亿元人民币;银行自身结汇568亿元人民币,售汇773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逆差205亿元人民币。

;同期,银行代客远期结汇签约1108亿元人民币,远期售汇签约1838亿元人民币,远期净售汇730亿元人民币。截至本月末,远期累计未到期结汇1864亿元人民币,未到期售汇8696亿元人民币,未到期净售汇6833亿元人民币;未到期期权Delta净敞口-2511亿元人民币。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表示,1月份,银行结售汇总体延续了近期小幅顺逆差交替态势,如果再考虑到企业远期、期权交易等因素综合影响,1月份境内外汇供求延续基本平衡。

“我国跨境资金双向流动、总体平衡的发展趋势已初步形成。”上述发言人说,近一段时期,国内经济稳中向好势头更加明显,同时,世界经济总体延续复苏态势,但国际金融运行以及主要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正常化仍存在不稳定和不确定因素。未来,国内外环境将使得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成为常态,并且总体能够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为中长期我国跨境资金双向流动、总体平衡创造有利条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