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金融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5日15:30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解决“三农”问题的重大战略部署,农行重庆分行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综合金融服务,推动服务“三农”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农行重庆分行立足重庆市“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的基本市情,积极发挥农业银行金融服务三农“国家队”、“主力军”的引领示范作用,多举措为全市“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精准提供全方位、广覆盖、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助推农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家园。

农行重庆分行在渠道上实现金融服务“无缝覆盖”,紧扣城乡互联互通,建设打造“线下+线上”全方位服务平台渠道体系,利用线下“营业网点+自助银行+金融便利店+惠农通服务点”,和线上“惠农e通‘四融’平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基本形成农村“不论远或近、服务零距离”的金融服务全覆盖格局。

该行在服务上实现城乡金融“均等享有”,紧扣“三农”业务回归本源,针对农业、农村、农民客户创新融资、结算、理财、投行等产品,使服务更加优质、渠道更加通畅,努力实现“地域有差别、服务无差异”的城乡金融服务均等化基本目标。

同时,在产品上实现金融产品“链式支持”,该行紧扣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接二连三,构建全产业链三农金融服务产品体系,推动农村产业以“链式化”发展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支持城乡资本和资金融合、小农户与大企业融合,实现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和农民增收同步发展。

此外,该行在功能上实现金融功能“多向延伸”,利用互联网思维,紧扣数字乡村战略,将“融资、融智、融商、融通”的综合金融服务贯穿“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金融服务全过程,深度融入农业农村“发展圈”、乡村企业“生意圈”、农民“生活圈”。

在方向上,农行重庆分行实现金融支持“集群推进”,不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该行支持农村粮畜经饲统筹、农林牧渔结合、种养加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引导农业先进业态、创新技术、优质项目向农村聚集,推动农村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潘钰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