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苏省分行:以金融创新引领精准扶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6日19:33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日前,农发行江苏省分行 “五位一体精准扶贫项目”入选 “2017年江苏省金融创新奖”。农发行江苏省分行以金融创新引领精准扶贫的模式,特色突出、取得实效、示范作用明显。

近年来,农发行江苏省分行聚焦“三农”工作,将农村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探索出“迁村腾地、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城乡土地置换、扶贫帮困”的“五位一体”精准扶贫模式,有效促进了江苏农村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带动了农民增收和农村就业。

为进一步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支持“三农”的主导作用,农发行江苏省分行与江苏省扶贫办签订合作协议,强化扶贫担当,主动对接全省十二个“脱贫致富奔小康”重点帮扶县、六大集中连片区和两个革命老区,为贫困地区提供农村土地流转贷款产品“一揽子服务”。双方联合支持项目达13个,资金需求超80.7亿元,可有效帮扶90个省定贫困村、11.6万省定贫困建档立卡人口脱贫。目前,该行已投放项目4个,金额达11.5亿元。

“五位一体”精准扶贫项目是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在全国农发行系统的首创,也是该行创新扶贫模式,发展普惠金融,发挥政策性银行“强供给、补短板、惠民生、添动能”作用的深入实践。未来,该行将继续积极开展金融产品、服务和技术创新,更好地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在支持“三农”、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聚力江苏“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费婷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