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云南分行:开发性金融守护云南“绿水青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9日09:51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近年来,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以下简称“国开行云南省分行”或“分行”)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鼎力支持云南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分行已向洱海、滇池、抚仙湖等九大湖泊治理项目提供近140亿元的融资支持。其中,仅对大理洱海环湖截污工程项目全额发放的贷款就达22.8亿元。

据悉,洱海是云南省第二大淡水湖,也是闻名遐迩的高原明珠,一度是“全国城市近郊保护得最好的湖泊”之一。然而,近年来,随着大理市环洱海旅游发展,周边餐饮客栈迅速增多,旅游人口大量增加,入湖水质“滑坡”,让洱海保护的形势愈加严峻。

为此,云南省、大理州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采取断然措施,开启抢救模式,全力保护治理洱海。国开行云南省分行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积极参与到当地洱海生态守护工作之中。仅在大理洱海环湖截污工程项目中,省分行便全额发放了22.8亿元贷款。

作为大理洱海环湖截污治污体系之一的末端控制工程,环湖截污工程建成后可使环洱海大部分区域的村庄、河道以及苍山十八溪、上关四条河道的污水收集率和农村生活污水收集率达到90%以上,是洱海外源污染负荷收集处理的最后一道屏障,对于洱海水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对洱海环湖截污工程的融资支持,只是国开行云南省分行近年来鼎力支持云南九湖治理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参与到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工作之中。截至目前,分行已向洱海、滇池、抚仙湖等九湖治理项目提供了近140亿元的融资支持。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未来,国开行云南分行将围绕云南“争当生态文明排头兵”的发展定位,以满足云南人民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期待为目标,积极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统筹做好服务,助力云南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董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