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市分行“快e缴费”奏响普惠金融新篇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9日17:14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近日,农行上海市分行与近百所学校合作开展在线“快e缴费”业务,家长们只要通过手机app,动动手指就可以查到需缴费用的金额,完成线上缴费。

“快e缴费”是分行为学校、学生家长之间搭建的一个开放的综合服务平台,将收费系统电商化、互联网化,在银校创新合作、区域智慧教育领域全面奏响了普惠金融的新篇章。

农行上海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校方来说,学校开通该业务后,一方面可马上开展线上学费收缴,无需自建收费平台;另一方面学校财务部门可通过收费系统,查看缴费情况,方便对账,避免了现金缴款存在的假钞、资金在途等风险,有效节约了人力和时间成本。对于学生家长来说,足不出户无需排队即可轻松完成充值、缴费,且各类收费项目明细清楚,便于事前了解、事后查询,为家长提供了更加轻松便捷的支付体验。

据悉,现在通过“快e缴费”平台不仅可以在线缴纳学费,还可以实现包括水、电、天然气、小区物业费在内的缴费业务。后期农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拓展更多缴费场景,以满足更多用户的在线缴费需要。(何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