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市口岸服务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3日18:16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于婷婷)3月7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口岸服务办公室(以下简称“口岸办”)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深化共建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这也是双方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大力服务实体经济,在金融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发展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

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国家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的重要举措。目前,上海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已覆盖口岸通关全流程和贸易监管主要环节,并实现了跨区域申报功能,为支持上海自贸区建设、促进贸易便利化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通过“单一窗口”完成在通关数据的信息互通,帮助企业实现数据一次录入提交、多次共享复用,有效提高企业通关效率和满意度。同时,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还将积极为平台企业提供“中银跨境云服务”,进一步优化结售汇、支付结算、贸易融资、关税担保等业务审核流程,不断提升服务便利性。

发祥于上海的百年中行,是我国全球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银行。近年来,中行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主动参与自贸区金融改革,几乎囊括了自贸金改政策出台的每类首单业务。未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将与口岸办积极探索基于上海自贸区和自贸港建设的金融合作与创新,牢牢抓住“三区一堡”建设和“三个联动”,共同致力于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体验,在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为上海打造层次更高、营商环境更优、辐射作用更强的开放新高地,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贡献更大的力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