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华一银行携手阳光信保切入小微企业贷款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4日14:47分类:外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淑娟)响应普惠金融发展的号召,在华外资银行对中国本土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正在加大。记者从富邦华一银行获悉,日前其与阳光信保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开展合作,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已经实现月均发放小微企业主经营贷款超过1亿元。 

根据上海银监局日前发布的数据,2017年上海外资银行经营稳健,在体现上海银行业扩大开放的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全球化综合服务优势,有力支持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其中加大小微金融服务就是重要一项。 

小微企业贷款条件高、审批周期长是普遍性问题,这是因为小微企业“缺信息”、“缺信用”、有效抵押担保物匮乏、风险偏高的特点导致的。 

富邦华一银行副行长肖逸琳表示,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管道受限、发展受制等诸多难题,富邦华一银行和阳光信保公司的战略合作更专注于小微企业主的经营融资需求与个人的消费资金需求,通过建立长期深入的合作,以期能使更多小微企业主受惠,共同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阳光信保公司总裁张见表示,“一些有资金需求的小微企业和广大零售客户因为缺乏抵押品,很难得到传统金融机构的照顾。我们的作用是让信用产生价值,通过跟银行的紧密合作,各自发挥自身优势,能够更好地为这些客户提供服务。” 

据悉,阳光信保公司根据富邦华一银行的风险偏好以及客户自身的征信情况筛选出优质的客户,双方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采取批量化的合作模式,积极简化申请与审批流程,最快申请当日即可完成审批并放款,不仅大大方便了小微企业主,同时有效提高了业务效率,实现了月均发放小微企业主经营贷款超过1亿元的工作业绩。 

据介绍,作为在华外资银行,富邦华一银行长期深耕中国市场,为解决小微企业的经营周转需求,为小微企业提供最高2000万元额度的贷款以及长达20年的还款期限。未来,富邦华一银行将和阳光信保在互联网金融业务方面展开更深入的战略合作,共同探索“互联网金融+保险”的创新业务模式,以惠及更多的小微企业,为支持实体经济做出更大努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