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银行业签订合规守序自律公约 倡导助力实体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5日16:48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吕昂)为推进浙江银行提升风险防范能力、规范经营行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浙江省银行业协会日前组织省内15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签署《浙江银行业合规守序助力实体经济自律公约》。

该《公约》从合规管理、经营守序、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对浙江银行业的日常行为提出要求,涵盖公司治理、队伍建设、表内外业务管理、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产品风险防范、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业务拓展、行业廉洁等多个要点,旨在倡导呼吁全省银行业共同抵制不正当经营行为,防范金融风险,优化金融服务,自觉维护和提升社会形象,创建和谐良好金融生态。

为引导和促进浙江银行业回归本源、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该《公约》明确提出浙江银行业不得通过加杠杆、代理通道、加长链条、层层嵌套等方式助推“脱实向虚”,抬高融资成本。倡导加大服务于客户不同融资需求需要的产品创新,减费让利,支持实体经济降成本,不得存在以贷转存、存贷挂钩、以贷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加大普惠、绿色、科技金融支持力度,不得违规向房地产开放项目或房地产企业提供融资,不得发放无指定用途个人消费贷款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