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泰国:中泰跨境电商业务发展空间广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6日09:04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汪瑾 李欣莹)中国工商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工银泰国)15日在曼谷举行融e购泰国馆招商会,旨在推动中泰两国跨境电子商务合作。

工银泰国董事长李志刚在致辞中说,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未来商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中国线上跨境购业务规模正不断快速扩大,泰国的营养品、乳胶制品、美妆个护品等商品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中泰两国跨境电商业务具备广阔发展空间。

李志刚介绍说,工商银行于2014年正式推出电商平台融e购,并于2017年年底成功上线融e购泰国馆,支持泰国商户入驻该平台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泰国馆与深圳前海口岸保税区对接,商品从泰国直接发往前海保税区,买家下单后次日完成海关申报并通过快递发货,全程便捷高效。

出席活动的泰国商务部副部长沙功认为,近年来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迅速,网购交易额全球居首,希望泰国的中小企业可以通过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以较低成本进入中国市场。

据了解,融e购目前已经建立23个跨境馆和4个跨境专区。入驻融e购泰国馆的商户主要销售泰国乳胶枕、曼谷旅游景点门票等产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