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持续加强金融公众宣传教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6日10:28分类:地方银行

农行重庆分行多种形式强化金融公众宣传教育工作,着力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使金融消费者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不断增强自然保护意识。

该行要求员工加强消保法律法规和监管政策的深入学习,从严管理从业人员,确保工作要求落实到各级单位和每一位员工。通过开展“缘法而行”征文竞赛活动,针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研究消保体系建设、金融知识宣传普及等问题,将开发消费者权益保护培训教程作为全年工作重点内容之一,为建立在线学习培训班提供智力支持,做到培训对象覆盖全部高级管理人员及基层人员。

该行强化员工技能学习培训,将员工消保知识培训纳入全年教育培训计划,采取在线+现场、全员+特定对象等培训方式,通过面对面集中培训、全行视频会、建立在线学习培训班等渠道,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监管制度和专业知识的培训,力争“全学全考全过”,提升内部培训的深度、频次和覆盖面,增强培训效果。

农行重庆分行不断深化金融公众宣传教育。加强网点独立性公众宣传教育区建设,通过网点网点功能升级改造,设计规划全行公众教育区的建设模板并逐步在全行推行专设公众教育区。

在一些便民服务点、社区、惠农通服务点设置金融知识与金融法治知识宣传站,摆放宣传资料,打造规范的金融知识宣传阵地。通过“惠农e通‘四融’”平台融智模块、社区e管家平台开设金融知识宣传互联网课堂,适时开展各种公益性、常态化的公众宣传教育活动。

该行充分运用“线上”和“线下”载体开展金融公众教育,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做好“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活动,送金融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客户、进商圈、进军营,发挥基础宣传作用。

该行通过特色活动创新实施,开展“讲金融知识 惠社会民众”系列竞赛活动,充分调动所辖分支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探索创设农行特色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品牌,形成全员参与的宣传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实施“城乡联动惠民众,服务多元促发展”金融知识集中宣传特色活动,以14个重点院校、17家重点医院、18个市级深度贫困乡镇为核心重点区域持续推动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情景剧、小品、现场授课、知识抢答、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加深公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王彦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