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云南分行:承销75亿元永续债券助力滇企降杠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6日17:03分类:地方银行

日前,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简称“国开行云南分行”)为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云南建投”)成功发行15亿元永续中票,期限3+N年,实现了本年度云南省永续债券“零”的突破。截至目前,分行已累计为云南省属重点企业承销发行各类永续债券75亿元,有效协助云南企业降杠杆。

近年来,受债券违约事件频发,资管新规公布及部分永续债券“续期”的影响,市场对长久期特别是永续债券投资偏好大幅降低;加之受区域债务率高企的影响,市场认购积极性不高,本只债券一度面临因募集量不足被迫取消发行的困境。对此,国开行主动担当,将本次债券发行提升到维护云南省整体债券市场声誉的高度,总、分行多个部门积极联动,动态调整发行策略,并广泛与银行、券商、基金和保险公司等机构对接,争取市场机构应投尽投,按期保障了债券顺利发行。

“该支债券的发行对重树市场信心,提振云南企业债券市场具有深远影响。”国开行云南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了切实服务云南实体经济,推动省属国有企业市场化、多渠道降杆杠,国开行云南分行近年来一直主动作为,已累计为云南建投、云南能投、云南工投等多家省属重点企业承销发行各类永续债券75亿元。分行已累计承销发行各类债券58只,承销金额715亿元。(董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