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分行首笔农民专业合作社 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落地石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6日17:41分类:地方银行

近日,农发行重庆分行首笔农民专业合作社流动资金贷款项目在石柱落地,该项目涉及贷款资金4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中药材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根据总行和市分行信贷支持脱贫攻坚决策,农发行石柱支行把产业扶贫贷款作为助推精准扶贫的“新引擎”,创新方式、多措并举,于去年12月成功发放全市首笔农民专业合作社流动资金贷款400万元,将产业扶贫惠民生落实到行动中。

据了解,该笔贷款资金主要用于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泽泰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购进中药材,其中250万元用于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收购中药材前胡,150万元用于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收购中药材紫菀,为当地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助力脱贫摘帽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2017年,泽泰合作社经过实践和摸索,成功探索出适用、精准、有效的“54321”中药材产业精准扶贫模式,与1916户签订中药材产业种植带动协议,与82个贫困户家庭签订劳务务工协议,与53个贫困户签订土地流转协议,与62个贫困户签订土地入股协议,带动当地贫困户人均增收4000元,依靠发展中药材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