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银行业探索小微企业批量授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7日17:09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凯蕾)记者17日从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获悉,该行通过引入“批量授信”的方式,即通过建设小微企业集群,批量签约、循环用信,随时满足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需求。

据介绍,在广东试点的“微易贷”产品重点支持授信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只要小微企业与广东农行签订了合作协议,就可以在授信额度内自助循环使用贷款,并通过互联网随时随地获得贷款。

数据显示,到2月末,广东农行小微企业贷款客户15617户,比年初增加368户;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245.2亿元,比年初增加41.9亿元。

业内分析人士称, “批量授信”的方式对银行和客户来说是双赢。一方面,银行通过科技手段提前锁定目标客户群,用批量授信的方式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审批效率;另一方面,批量授信让企业告别了以往“转贷”的烦恼,提升融资效率的同时还节省融资费用。

记者注意到,批量授信的方式正在广东银行同业推广。比如,此前,广州银行发布了“红棉收银宝”“商E贷”等产品,为广州上千个专业市场的商户批量授信金融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