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融城乡”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能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2日11:37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王彦波 潘钰琳)进入新时代,农行重庆分行在高质量服务“三农”中,通过发挥金融在经济中的核心和媒介作用,支持推动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平等互换,促进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

该行运用金融助力土地资源激活。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完善农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农房政策,强化乡村振兴制度性供给,以激活主体、要素和市场,标志着在实行“三权分置”的基础上,农村耕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宅基地等“三块地”将最大程度地被唤醒激活。农行重庆分行把握“三农”改革重大机遇,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用创新的举措和模式服务农地、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推进,把土地的价值充分挖掘释放出来。该行集中力量在丰都率先开展试点,用好用活“三权”,借力助力“三变”,为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智慧。

农行重庆分行聚焦全面服务乡村振兴中心任务,促进资金资本互流,积极推进渠道、产品、模式等创新,引导更多社会资金资本“上山下乡”。特别是在金融扶贫方面,充分运用产业基金、扶贫贷款等专属融资产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该行探索推进“精准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子基金”、“产业扶贫贷款”、“精准扶贫贷款”等产品落地上量,凝聚多方合力、汇集更多资金,同向共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该行围绕“三农”客户痛点和市场需求,升级“惠农e通‘四融’”平台,搭建应用场景,创新实用产品。围绕金融支付需求,结合农村居民小额存取款、小额高频移动支付、生活缴费等场景,开发“刷脸通”、“e融通”、“e缴费”等产品,改善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围绕农户增收需求,结合“三农”客户农产品购销、财富管理、生活优惠等场景,开发“理财通”、“e管家”、“e钱包”等产品,助力农户脱贫增收。围绕农户融资需求,按照“线上化、批量化、自动化”的涉农网贷业务发展思路,将“四融”平台与“精准扶贫贷”、“快农贷”、“电商贷”、“网捷贷”等产品进行对接,开发分行特色的“分期宝”产品等,提高农户贷款可获得性。围绕农户生活需求,结合涉农政策咨询、劳务用工对接、生产生活物资采购等便民服务场景,开发“慧农通”、“劳务通”、“e商盟”等产品,为农户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该行通过强化科技手段推动。运用大数据技术实现“四融”与“四通”平台的互联互通,通过两大平台对接、多方渠道关联,将城乡客户信息流、数据流、资金流有机整合,上线特色产品,增强客户体验,搭建高频互动的城乡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用新技术新手段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