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眼金睛识疑犯 临危不乱显真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8日10:14分类:地方银行

近日,农行上海长宁程桥支行在为一名客户受理借记卡取现业务时发现,该男子是公安机关正在追查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工作人员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即将该情况报告给运营主管和支行安全保卫部。运营主管报警的同时,柜面工作人员以系统问题、业务需授权等为借口,与张某周旋拖延时间,等待民警的到来。

民警赶到后核实了相关信息,在确认张某就是公安机关正在追查的犯罪嫌疑人后将其抓获。据了解,张某曾有犯罪前科,涉嫌参与一起抢劫案。农行工作人员在不影响网点正常营业和网点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协助警方抓获了在逃犯罪嫌疑人,充分体现出该行员工高度的警惕性、责任感以及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受到了公安机关的高度评价。

农行上海长宁程桥支行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重视日常工作紧急预案部署和各项演练,确保网点能够在突发状况下做到有安排、有准备、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切实防范各类风险发生。 (何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