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支农贷款余额突破12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3日14:40分类:地方银行

2018年以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紧紧围绕重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不断加大信贷支农力度,全力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截至3月31日,该行支农贷款余额达1201.42亿元,首次突破1200亿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

笃行实做  实现业务发展“开门红”

为实现“一步领先、步步领先”的良好开局,重庆分行早计划、早安排、早投放、早见效,2017年年底,全行部署开展业务发展“开门红”活动,抢抓业务发展窗口期。一是通过制定方案,分解任务,强化组织推动。市分行行领导深入各基层行调研,向地方政府和企业做好业务宣介、项目对接,帮助基层行解决突出矛盾和困难,督导基层行做好相关项目,做到培育一批、成熟一批、上报一批、补充一批。二是前中后台同步发力,积极抓好营销、评审和投放。牵住贷款合规投放“牛鼻子”,大力倡导“合规重于扩张”、“信贷风险致病、合规风险致命”等合规经营理念,确保每一道流程、各一个环节合规操作,全方位保障“开门红”活动取得实效。截至3月31日,该行累计投放贷款117.17亿元,部分分支行超额完成任务,如辖内南川支行投放贷款9.71亿元,完成活动任务的240.35%。

支农贷款余额呈阶梯式增长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面对外部环境变化、经营政策调整,业务发展难度增加、风险防控压力加大等复杂形势,重庆分行充分发扬“滚石上山”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交出了一份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连续3年支农贷款余额实现阶梯式增长。2016年重庆分行成立20周年,贷款余额达到1012.99亿元,首次在全国农发行系统中跻身千亿大行阵列;2017年贷款余额1113.41亿元,当年新增信贷规模全部用于脱贫攻坚,精准扶贫贷款余额和占比均位列全市金融机构第一。2018年,在“开门红”活动的强力推进下,一季度支农贷款余额达到1201.42亿元。

据介绍,2016年以来,该行贷款余额净增418.1亿元,增幅达53.38%,重点支持了农村公路、水利、人居环境、棚户区改造、农村交通建设等重点民生项目。其中,累计发放棚户区改造贷款196.65亿元,支持全市完成棚户区改造821.20万平方米、安置居民5.47万户;投放城乡一体化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贷款534.65亿元,支持两江新区、重庆保税港区、西永园区及33个区县建设相关项目109个;投放农村公路建设贷款235.02亿元, 支持各区县新修和改造“乡通畅”、“村通达”等农村公路15492.5公里,弥补了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最大短板,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金融活力。(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