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全国首家智慧银行亮相重庆解放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0日17:07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4月20日,农行全国首家金融科技体验店——智慧银行在重庆解放碑正式亮相,作为“金融科技+”开创性实践,该平台将打造成为以客户为中心、把客户当主角的智慧银行典范。

微信图片_20180420170615

人脸识别、触控交互、感应跟踪、语音识别、VR虚拟现实体验、数字阅读等新技术新设备应有尽有,智慧银行内的一切服务方式和产品,都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分析结果,围绕客户精准性、个性化的需求展开。

客户通过人脸识别,可享受由大数据和智能AI分析量身定制的产品组合推荐;可使用财富计算器,自主选择产品组合;可根据买房、买车、留学等个性需求,以游戏的方式体验丰富的定制场景,充分体验金融科技带来的智能便捷。

微信图片_20180420170639

为了方便外地游客,农行智慧银行在智能橱窗系统中,还专门增加周边商圈地图信息、重庆特色餐饮TOP10名单及周边商圈和农行各类打折信息、优惠活动等查询功能,外地游客只需要点击页面上的指定内容,就可享受到贴心精准的目的地二维码导航服务。

据农行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智慧银行内,超过90%的金融业务,可以通过敲击智慧银行内的智能设备的“确认”触控键解决。值得一提的是,DIY智慧银行还有海量数字图书,客户可通过智能互动大屏,参与重庆文化微剧场;每日特定时间段,智慧银行还会变身重庆“文化博物馆”,以微电影、宣传片的形式展示重庆文化。

农行重庆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DIY智慧银行不是智慧银行的简单升级,农行建设DIY智慧银行,突出‘以客为尊’‘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用互联网思维、金融科技、AI技术、大数据分析重新定义新时代金融服务。”

当天,农行重庆市分行“金穗惠生活”平台同步上线。该平台旨在发挥金融科技在社会资源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以“金融科技+”打造智能新社区,通过搭建社区服务、金融服务、商圈服务及生活服务四大场景板块,整合碎片化的市场需求,实现线上线下业务互动,打通社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社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好玩、交互性强、参与度高、功能完备的社交型消费金融平台。(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