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银行获重庆市小微企业票据贴现中心授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3日17:18分类:地方银行

重庆三峡银行

      2018年4月20日,重庆三峡银行取得重庆市中小企业局正式授牌,成为重庆市小微企业票据贴现中心三家授牌银行之一,这标志着为有效解决小微企业票据“贴现难、贴现慢”难题,我市再添一家专业化票据融资服务平。

重庆三峡银行副行长万福建表示,该行取得重庆市小微企业票据贴现中心授牌后,将进一步优化流程机制,深化银企合作,打造全面、高效、专业化的票据融资服务平台,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票据贴现“绿色通道”, 满足小微企业“短、频、急”的票据贴现需求,全方位的为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

重庆三峡银行小企业金融总部相关负责人在授牌仪式上介绍,为了让小微企业融资不再难、融资不再慢,该行开发了三峡小贷、三峡微贷、三峡快贷、三峡链贷以及三峡贴现五大系列产品,多层次、多渠道满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据统计,2017年三峡银行微企业贷款余额小255.36亿元,,小微客户数4295户,客户数在全行公司业务中占比达90%以上,各项小微金融业务监管指标均达到监管要求。

据了解,该行在小企业金融业务中积极汲取互联网思维,应用大数据技术,逐渐实现“产品设计场景化、营销渠道多元化、运营模式工厂化、风险管控数据化”目标,争做互联智能的小微金融数字银行领先者,为小微客户提供简单、快速、极致的金融体验。

为了切实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三峡银行主动打破地域局限,结合自身优势和地方经济发展实际,构建了社区金融、供应链金融、创业创新和互联网金融四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拓宽了服务群体面,增加了客户粘性与活跃度,力求为更多、更广的小微客户群体提供速度更快、服务更优、成本更低、风险可控、切实有效的金融服务。

此外,该行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大力支持贫困区县经济建设,提升金融扶贫精准度。截至2017年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96.16亿元,成功发行30亿元三农金融债,在14+4贫困区县各类授信余额为304.49亿元,其中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5.55亿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9,303人。全行创建了52个金融扶贫示范点,38个已通过验收,其中11个被人行重庆营管部、市扶贫办授予市级金融扶贫示范点。

与此同时,重庆三峡银行积极助力公益事业发展,成立了全市银行业第一支公益慈善基金——重庆三峡银行公益慈善基金;出资50万元资助100名贫困大学生,捐资40万元支持藏区建设,出资50万元助力万州区文化公益事业发展;员工积极参与“三峡送爱”扶贫捐助活动,全行累计捐款30余万元。

重庆三峡银行成立以来始终坚守“中小企业银行”战略定位,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中国最佳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机构”“中国地方金融十佳服务小微企业银行”“全国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十佳商业银行”“中国地方金融十佳成长银行”“社会责任民生服务奖”“社会责任特殊贡献奖”“重庆企业100强”“重庆企业效益50佳”“重庆市纳税50强”“十佳普惠金融银行”等荣誉。(王彦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