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银行黔江分行“三举措”强化舆情演练实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3日17:47分类:地方银行

为进一步提升网点媒体接待水平,强化声誉风险防范能力,黔江分行结合辖内邮政金融声誉风险点,近期组织辖内支行开展了舆情应急演练工作,通过“三举措”强化舆情演练取得实效。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为保证演练工作的顺利开展,黔江分行及辖内支行均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为成员的演练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与同级邮政联系,共同开展演练工作。    

二是确定脚本,强化演练实效。本次演练以前期分行下发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舆情管理手册》为参考,以新闻媒体采访应对为背景,开展了网点媒体接访演练。通过各参与方的演练,锻炼员工的应对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演练过程中,各参与员工快速进入角色,真实还原了媒体上门采访报道、支行客户应答和事件报备、请示、接访事件处置等场景。

三是总结经验,强化效果应用。演练后,演练参与人员之间进行自评和互评,行领导进行点评,总结经验教训,积累宝贵经验。参演员工有感而发,结合本次演练过程,就下一步工作中如何完善沟通话术和沟通技巧收获较大。(刘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