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淮北分行扎实开展金融扶贫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3日17:40分类:地方银行

近年来,工行淮北分行严格贯彻落实省总行监管部门和当地政府关于金融扶贫工作的要求与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推进金融扶贫工作,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切实发挥国有大行应有的担当作用,全力以赴抓好金融扶贫工作。

工行淮北分行结合淮北地区经济发展实际,将金融帮扶小微企业重点放在本地区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等实体小微企业,加强对纳入帮扶重点的5家实体小微企业的走访和联系,了解企业金融服务和信贷资金需求,发挥好该行网络、产品和服务优势,为相关企业制订金融服务方案,一户一策,有效提升金融帮扶小微企业服务水平,基本满足了上述企业流动资金需求缺口。

工行淮北分行先后3次组织人员深入对口扶贫村濉溪五沟镇界沟村进行走访和联系,为该村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在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走访慰问的同时,该行还致力于强化界沟村辖内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通过加大融资支持力度等方面帮助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经济效益,吸引贫困人口增加就业,带动贫困人口尽快脱贫脱困。

为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工行淮北分行成立普惠金融事业中心,与小企业经营中心合署办公,推进金融扶贫工作稳健、均衡发展。为完善金融扶贫工作机制,该行还成立了由一把手行长任组长、分管行长任副组长、各相关业务部门为成员的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全行金融扶贫各项工作。

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渠道创新将成为金融扶贫的攻坚力量,接下来,该行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理效率;加强产品创新,提高精准扶贫实效;利用“互联网+”金融扶贫,可利用工行自有的电商平台搭建互联网扶贫平台,成本低、渠道广,通过和农户、贫困区的企业等合作,着重解决地区商品,实现消费即扶贫的新模式。(潘虎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