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市分行打造“金穗慧生活”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5日17:19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智能门禁、物业缴费、社区公告、报事报修……,只需轻轻点击手机屏幕,就能轻松搞定社区生活烦琐事。近日,农行重庆市分行推出的“金穗慧生活”平台正式上线,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技术,为市民构建起全新的智慧社区生活圈。

e社区 一键解决社区生活烦琐事

社区生活绝大部分是居家琐事,“金穗慧生活”平台特别开设“e社区”模块,将市民诸多碎片化的需求统一聚合到平台上来。

市民只需通过平台“e社区”模块,即可享受到智能门禁、物业缴费、社区公告、报事报修、停车管理、家政服务、房屋租售等便捷服务。

市民和服务商在线自行结算交易。聚合而来的规模优势,又大大降低了各方的成本,经济效益凸显。

e金融 家门口就可享受金融服务

基础金融服务在家门口就可办理!“金穗慧生活”平台搭建“e金融”模块,结合社区服务点建设,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解决了社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市民在家门口还可享受基础金融服务(如账户查询、银行卡办理、卡片挂失、转账汇款等)、融资理财、代缴费、支付结算等金融服务。

e商圈 打造社区智慧金融生态圈

根据市民社区生活场景,“金穗慧生活”平台充分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构建市民智慧社区生活圈。

e商圈模块集聚社区周边的衣、食、住、行、娱及其他商户,通过大数据画像,为市民精准推送专属优惠、消费付款、智慧停车等服务。

利用该平台,社区商户除了能获得量身定制、灵活方便的收银功能外,还可以享受到交易管理、财务管理、商户信用贷款等增值服务。

e生活 满足居民美好生活需要

市民通过e生活平台,可享受到票务服务、医疗挂号、社保查询等丰富的生活服务。每周,平台还会组织4款优质商品,任市民在线特惠团购。

农行重庆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金穗慧生活平台分微信版和APP版,将充分依托“金穗e融通”这一聚合支付工具,通过一个个消费场景的搭建,实现人、商户、社区有效链接,构建满足市民品质生活需求的智慧社区生活。(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